close

哪裡訂健康雜誌? 康健雜誌訂購! 哪邊買健康類雜誌? 健康世界  訂長春雜誌

 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 

不要小看了胃痛,它也有可能是胃潰瘍、胃炎等嚴重疾病的症狀之一,長期不治療也會發展成危害健康的疾病。根據人民網報導,要注意保持生活規律,飲食定時定量,進食細嚼慢咽、不宜過飽,少吃或者不吃冷與刺激性食物。另外,平時要保持良好的情緒,放鬆精神,適量運動,這些都對預防胃痛有很重要的作用大的。

 

一、胃痛吃什麼食物好,建議多食用易消化和助消化的食物

 

(1)食物本身容易消化:清淡的、不油膩的、纖維素少的、軟一點的。如水果、青菜、豆腐、綠豆粥、鮮奶、饅頭、各類蛋、魚等等。

 

(2)經過加工容易消化的:宜選用的烹調方法為蒸、煮、燜、燉、燴、汆,如大米煲成米粥,肉類煮爛等。胃痛吃什麼食物好?不宜選用煎、炸、熏、烤等烹調方法,因為用這些方法加工出的菜肴不易消化,機體很難吸收。

 

(3)助消化的食物:如山楂、籮蔔、湯菜等。

 

二、飲食訓練,增加消化能力

 

一般腸胃不好不易消化食物的話,如大病初愈等,消化道專家劉思德教授建議我們可以採取漸進訓練,即第一天先吃一碗米湯,過四個小時再吃2碗;第二天吃些米粥,第三天吃些水果蔬菜,過段時間再吃些肉類等。一點點提高胃的消化能力,逐步接受不易消化的食物。

 

慢性胃炎患者平時飲食要規律,定時定量,避免暴飲暴食,減輕胃腸負擔。同時要注重平時營養的補充,如熱量攝入不足,可用乾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。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,保證機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,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,如瘦肉、雞、魚、肝腎等內臟以及綠葉蔬菜、番茄、茄子、紅棗等。注意食物酸鹼平衡。當胃酸分泌過多時,可喝牛奶、豆漿,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;當胃酸分泌減少時,可用濃縮的肉湯、雞湯、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,以刺激胃液的分泌,幫助消化。胃痛吃什麼食物好,同時也要多進食健胃的食品,譬如多吃乳酪(乳糖不耐的人可以喝)、牛蒡、木瓜、木耳等。

胃痛吃什麼食物好?下面推薦幾款食譜助你解胃痛

1.蓮子粥:蓮子30克,大米100克。按常法煮粥,每天使用,連續服1個月。適用於脾胃虛弱者食用。

2.銀耳紅棗粥:銀耳20克,紅棗10克,
糯米150克。按常法煮粥。適用於脾胃虛弱導致的胃痛患者。

3.蓴菜羹:蓴菜250克,冬筍25克,香菇20克,榨菜絲15克,將蓴菜洗淨切段;冬筍、香菇、榨菜分別切絲;鍋中放入鮮湯,燒沸加入冬筍絲、香菇絲、榨菜絲,同煮至沸,再加入蓴菜,湯沸後加鹽,出鍋後淋上麻油即成。此羹鮮美清淡,具有止嘔止痢、消除解毒的功效,可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、胃痛、嘔吐、高血壓等病症的輔助食療。

4.三仙炆排骨:麥芽、山楂、萊服子及陳皮各10克,煮成湯汁後,加入蘿蔔及排骨炆熟。適合:食飽後胃脹胃痛,噯氣夾有食物味道及大便味臭者。

5.薑棗蜜:生薑4片、大棗4枚,加入1匙麥芽糖,以滾開水沏泡,趁熱飲服。適合:部綿綿作痛,飲冷水或受冷後胃痛加重,熱敷可緩解胃痛者。

6.健脾和胃湯:黨參15克、茯苓15克、陳皮、砂仁及白蔻仁各6克,加適量豬肉及青紅蘿蔔煮湯。適合:胃部脹痛、胃口減少及大便稀爛者。

多吃這些食物可以健胃,腸胃健康生活才更美好!

以上內容轉貼自NOW新聞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11/08/11635-2870709_1.htm 

 

 

~沒有了健康,就沒有了一切!~
以專業的態度探討健康議題,持續拓展趨勢新知、解讀食物營養,關懷心靈及透視醫病關係,期望普及常識、鼓舞身心,
"康健雜誌"就像是全家人專屬的家庭醫師。 
現在訂康健雜誌一年再送健康好禮 只要$1980 讓您一年四季都健康 

~ 更多婦幼保健、健康類雜誌 =>請點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o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